【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遭特朗普狠批蠢材及災難 福奇引《教父》對白反擊

發佈時間: 2020/10/20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素有不和。競逐連任的特朗普前往亞利桑那州拉票期間,與工作人員進行電話會議時直斥福奇是「蠢材」及「災難」,每次上電視受訪「總會有炸彈」,若由他主持抗疫,美國將有5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通烏門」續發酵 , 特朗普批拜登腐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特朗普稱,國民已聽厭福奇及其他專家的指引,但亦指若在大選前解僱福奇,將會是「更大的炸彈」。雖然在多項民調落後,但他向助選人員保證仍可勝選。他在亞利桑那州大選活動上亦公開批評,福奇當初曾建議勿對中國封關。

福奇稱對報道不作評論,引用經典電影《教父》的對白:「對我而言,這是對事不對人(Nothing personal, strictly business as far as I'm concerned.)」,強調只想做好抗疫工作,保護國民及全世界的健康,不希望外界轉換焦點。

現年79歲的福奇,自1984年出任現職,歷來服務6位總統,一直備受國民尊重,但與特朗普的矛盾愈演愈烈。福奇早前指,對特朗普染疫不感到意外,又批評特朗普競選團隊未經同意就引用他的言論,內容更有斷章取義。美國至今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累計有821萬人確診,22萬人死亡。

58%美國人願馬上接種疫苗 較兩個月前減少

世衞資料顯示,各國正研發並登記的候選疫苗共有198種,其中44種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特朗普早前曾多次要求加快批准疫苗,但當地本月調查顯示,即使疫苗推出,亦只有5成8的美國人願意立即接種,較兩個月前6成9減少。分析認為,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與白宮之間分歧,以及特朗普確診,導致國民接種疫苗意願下降。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