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愛如山】14歲兒子兩度癌症復發 單親慈父望背影心痛 「我願代替他承受病痛」

發佈時間: 2020/10/20

抗癌之路極為艱辛,更何況要年幼孩子承受病痛?台灣一名14歲男童,7歲時患上癌症 ; 雖然接受治療後,情況好轉,惟好景不常,7年間病情反覆。其父為陪伴兒子,不惜辭去工作全心照料,更表示「我願意代替他來承受這些病痛」,一眾網民,聞者心酸。

新北市一名父親前日(18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2公社」中發帖,分享他兒子的抗癌之路。事主表示,兒子在7歲時患上癌症,經過漫長的治療過程,以為戰勝病魔,未料9歲時再度復發,於是再次接受治療。5年後,現時14歲的兒子,近日2次癌症復發。

26歲婦懷胎5月揭患末期癌症,棄治療保胎產子後癌逝,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此,事主憶起兒子在孩童時期,一直備受病魔折磨而感到痛心,「每次癌症療程,都是切除腫瘤手術,加上化療、電療長達一年,這樣的病痛對於一個小孩真的無法受得了!」,他懇求上天,保佑兒子早日康復,癌症不要復發,不需再為病痛而受苦:

「老天爺,可不可以求求你,別再把病痛給我兒子了,我願意代替他來承受這些病痛。」

從他上傳的照片可見,事主的兒子身穿醫院保護衣,身形看來十分單薄。事主為兒子打氣,感嘆家中只剩兩個人,他需要負擔龐大的醫療費 ; 但為了專心照顧及陪伴兒子,自己會辭退工作:

「爸爸會辭去工作陪在你身邊,好好照顧你,直到你康復為止,加油。」

{{hket:inline-image name="122069881_1475536556168929_6774374982951096304_o.jpg"}}{{/hket:inline-image}}

帖主14歲的兒子,癌症再度復發。(「爆怨2公社」@Facebook)

帖文引起網民關注,紛紛留言表示同情事主,並對其兒子的遭遇感到心痛,「這感覺,只有當爸爸的才懂」、「小孩還小,要經歷這痛苦,讓人不捨」。不少網民留言為兩父子打氣,「祝福弟弟早日抗癌成功」、「一定可以完全康復,要勇敢的撐過去」、「祝這次打勝不再復發」、「請樓主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樓主加油,弟弟也要加油」。

4歲女童患罕病1日癲癇17次,或失憶遺忘父母難活過10歲,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