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圳消委會】6款暢銷網購家用美容儀不達標 重金屬鎳超標最高達150倍 2款存低溫燙傷風險

發佈時間: 2020/10/21

市面上,近年充斥各式各樣聲稱可「提拉瘦臉」、「淡化皺紋」的家用美容儀,吸引不少消費者躍躍欲試。然而,深圳消委會近日檢測10款家用美容儀,發現其中6款儀器的重金屬鎳,釋放量超出歐盟標準,最高超標近150倍。有專家指,長期或反覆使用這些不符合要求的產品,或會引起過敏症狀。

據《央視新聞》報道,深圳消委會近日測試10款在網購平台上暢銷的家用美容儀,其中5款為微電流型美容儀,涉及品牌有NuFACE、NanoTime Beauty(娜蜜絲)、康堡仕(Keonbaso)、金稻和Refa(黎琺)。另外有5款為電離子型美容儀,涉及品牌有SKG、Panasonic、MKE、Notime和Yaman(雅萌)。

檢測結果發現,當中有6款美容儀超出了限值要求,分別是康堡仕、Refa、MKE、Yaman、SKG及Notime。其中鎳釋放量檢出值最高的樣品,更是來自知名品牌Refa ; 該樣品的按摩滾輪部位,鎳釋放量超出歐盟限值要求的近80倍,手柄部位鎳釋放量超標近150倍。

重金屬鎳可引起過敏症狀

有皮膚科專家指出,長期或反覆使用不符合要求的產品,或會引起過敏症狀。對此,專家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時可留意有金屬鍍層的產品,可先在手腕小範圍試用一段時間,如無不適才在面部上使用。

2款樣品存在低溫燙傷風險

除此之外,一些家用美容儀更有加熱功能。經檢測後發現,其中2款樣品亦不符合標準,SKG及Notime在使用時存在低溫燙傷的風險。報告提醒用家切勿長時間使用帶有加熱功能的美容儀,以慎防燙傷。

用家:補水效果與面膜無異

至於測試樣本的美容效果,報道指,其中5款美容儀樣品使用清潔功能卸妝,卻不如日常人手卸妝乾淨,二次清潔效果也不明顯。 將導入效果與單純敷面膜5分鐘進行對比,測試兩種效果的皮膚含水量,結果顯示5款家用美容儀溫熱導入效果均不明顯,並沒有廣告宣傳所說的效果。

15款膠拖鞋檢測,塑化劑超標最高313倍,可致兒童性早熟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