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五辯論設「熄咪」 特朗普不滿仍赴會

發佈時間: 2020/10/21

美國大選11月3日舉行,最後一場辯論將於香港時間周五早上9時上演,為免出現上次辯論「疊聲」的情況,主辦單位將設「熄咪」按鈕,以讓總統特朗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發言時不被對方打岔。特朗普一方對此措施感到不滿,但仍會出席。

最後一場辯論於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舉行,主要圍繞5大議題,依次為疫情應對、美國家庭價值、美國種族問題、氣候變化、國家安全和領導能力。總統辯論委員會周一表示,特朗普及拜登的麥克風都可以被靜音,以確保每人可在開場的2分鐘、每節15分鐘的辯論主題都可暢順地發言。雙方的麥克風會輪流開啟,以方便其後的來回發言。

斥傳媒偏幫拜登 稱有信心勝選

特朗普競選團隊指主辦方臨陣更改規則是偏幫拜登,但不會退出辯論;又批評最後一場辯論違反傳統,沒將外交政策納入辯論題目,是協助拜登迴避其子亨特的醜聞,要求委員會更改題目。雖然在多項民調落後,但特朗普向助選人員保證仍可勝選,他更向記者指拜登是罪犯,又指不報道拜登醜聞的記者亦是罪犯。特朗普又斥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是「蠢材」及「災難」,若由他主持抗疫,美國將有5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福奇強調只想做好抗疫工作,不希望外界轉移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