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送上祝福

發佈時間: 2020/10/21

送上祝福

好友的丈夫幾個月前突然離世,對她及一對兒女帶來極大的沉痛打擊,要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巨變委實不易,很多朋友都十分關心及擔心她。上周末出席了她為亡夫所辦的追思會,她非常感謝眾多家人及好朋友,無論他們的宗教信仰是甚麼,每天都透過不同方式為她禱告,在她最難過的時候協助她走出谷底。

好友本是商界女強人,在商場上長袖善舞,雖然現在已轉換跑道,但站在台上作分享時,仍給人感受到她的大氣及大將之風。從她的分享中,更感受到她心裏對亡夫的愛及深刻的懷念,令人動容。

這段婚姻為他們帶來接近四分一世紀的快樂時光,好友覺得世上沒有一個較亡夫更適合她的人。亡夫不單深愛着她,更默默地支持着她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雖然丈夫突然離世,但她否定了上天對她不公平,她看到的是一杯半滿的水,而不是空的一半,她已擁有了24年難忘的美麗回憶,更覺得這世界其實有很多非常美麗的事物,例如每天的太陽、月亮、雨、雲等,都等待着我們去欣賞。

行文至此,突然想起孔子《論語‧先進第十一》的︰「未知生,焉知死?」這次突變是好友在人生路上一次重大的衝擊,但從她的分享中感受到她往前走的路,雖然不可能跟從前一樣,但肯定會是朝對的方向前進。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