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風預告】熱帶風暴「沙德爾」周五逼港500公里 料威力勁過「浪卡」 天文台考慮掛1號風球

發佈時間: 2020/10/21

繼上周颱風「浪卡」襲港,一個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熱帶氣旋已增強為熱帶風暴,並命名為「沙德爾」。今早(21日)10時,「沙德爾」集結在西沙以東約68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南海中部。天文台會視乎「沙德爾」的路徑及本港風力變化,考慮是否需要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天文台於今日清晨4時45分表示,「沙德爾」會在未來2、3日橫過南海中部,大致移向海南島至越南中部一帶。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沙德爾」會在今日與香港保持一段距離,對本港的直接威脅不大。隨後天文台會視乎「沙德爾」的路徑及本港風力變化,考慮是否需要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周六或升格為颱風

據天文台熱帶氣旋位置及路徑圖顯示,「沙德爾」周五(23日)在香港以南約500公里掠過,有機會在周六(24日)升格為颱風,屆時風力達時速120公里。

惟天文台表示,雖然「沙德爾」最接近本港時風力達時速120公里,較上周掠港440公里的熱帶風暴、風力達時速85公里的「浪卡」還要強2級,但由於它遠至約500公里掠過,較「浪卡」遠,加上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本周將持續影響廣東,屆時本港雲量增多和有微雨,但仍有陽光。

按照天文台9天天氣預報,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會在今、明(22日)2日持續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預測今日天晴乾燥,吹和緩偏北風,離岸風勢清勁 ; 展望明日大致天晴及乾燥,早晚稍涼,隨後1、2日雲量增多,風勢頗大。

{{hket:inline-image name="asfdds.PNG"}}{{/hket:inline-image}}

(天文台圖片)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