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者仁心】隔離期間生日獲醫護驚喜送蛋糕 女生感動:他們很累仍逗我開心

發佈時間: 2020/10/22

疫情期間,需要隔離的人士,若遇上節慶日子,難免感到格外孤獨。馬來西亞一名女大學生,因為親人確診,她亦需要接受隔離 ; 女生期間適逢生日,本以為要在房間內獨過,未料竟獲一群貼心醫護人員在百忙之中,特意抽空送上蛋糕、唱歌慶生,令事主既驚喜又感動。

疫情下家鄉鄰居失業外傭借錢相助,暖心僱主額外贈$1,500買糧食送暖,詳情即睇:【下一頁

該名女大學生於上周四(15日)生日當天,在Twitter上載相關影片,指自己隔離期間撞正生日,幸運地獲得醫護人員送上驚喜,遂感動地發文稱:「感謝可愛的前線兄弟姊妹,我愛你們!」

從片段所見,數名穿著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走到事主的房間門前,一邊搖擺著身體,一邊高唱生日歌,並將生日蛋糕送遞給壽星女 ; 她接過蛋糕後,興奮地向大夥兒道謝,而醫護人員亦隨即離開,未有進入房內。

{{hket:inline-image name="123.PNG"}}{{/hket:inline-image}}

該名女大學生獲醫護人員送上生日驚喜。(Twitter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EkgblLXUYAADlXC.jpg"}}{{/hket:inline-image}}

感謝醫護人員百忙中為她慶生,並在網上公開致謝。(Twitter圖片)

事主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說,生日前數天,學校的副校長特別與正在隔離中的學生以視像通話,關心他們身體和精神狀態。事主當時坦言,想起因要隔離而不得不獨自在房間裡過生日,實在感到難過,副校長遂提前預祝她生日快樂。

到了生日正日,正當她以為要孤獨地度過生日之際,當日的午飯時間,醫護人員一如既往地巡房,分發食物 ; 他們走到事主的房間前,詢問她的身分後,便突然唱起生日歌來,並送上生日蛋糕,令壽星女驚喜萬分:

「他們已經很累了,仍然特意逗別人開心,令我十分感動。」

上山執口罩垃圾減輕清潔工負擔,慈雲山夫婦盼為「疫區」帶來正能量,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