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預防流感】新一輪流感針明起可打 醫管局籲勿一窩蜂接種

發佈時間: 2020/10/21

醫管局將於明日起在各公立醫院及門診,為合資格人士分階段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強調,局方今年準備了48萬劑流感疫苗,比去年多2萬劑,提醒市民不用一窩蜂去打疫苗,指現在到11月接種疫苗都是合適。

全城缺針,200私醫欠3萬劑疫苗,何栢良倡訂接種優先次序,詳情即睇【下一頁

賴偉文在電台節目指,今年患流感個案按年大幅減少,導致大部分市民沒有抗體,亦增加傳播風險,且有研究顯示如市民同時感染流感及新冠病毒,病情會較嚴重,死亡率相對會較高,接種了流感疫苗的社群即使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也比沒接種者為低,呼籲市民接種流感疫苗。

他表示首階段將為65歲或以上的門診病人、領取綜援或傷殘津貼的人士接種疫苗,如他們本身已預約覆診,明日起可到政府門診免費接種疫苗,下月2日起65歲或以上市民亦可到政府門診接種疫苗,病人如未來兩個月無需覆診,仍可聯絡相關診所安排打針,沒有領取綜援的學生則可等待衞生署為學校提供的外展服務。

當局已準備48萬劑流感疫苗

他提到,上年度流感高峰期已為約46萬名市民及員工接種,預料今年接種的人數相若,初步知道反應十分好,目前當局已有48萬劑流感疫苗,強調會密切監察存量,如不足夠將聯絡衞生署、或與藥廠商討增購疫苗。他亦指當局不會分薄私家診所的疫苗數量,反而可以減輕他們的負擔,而市民毋須一窩蜂去打疫苗,因現在到11月接種疫苗都是合適。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