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嫌三嫌四】嫌新界屋苑車程遠 居九龍東同事上門探訪諸多挑剔 「死都唔會住新界」

發佈時間: 2020/10/21

按自己的需要選擇居住地區,又何須與他人作比較呢!一名網民日前發文,指身邊一名居住九龍東的同事大讚自己的住處地理位置方便,揚言「一世都唔會住新界樓」,卻經常提議上門探訪居於新界的同事;惟每次參觀過後,他都會嫌棄同事的單位面積小、路途遙遠等,令一眾同事深感無奈。由於不好意思推卻,事主只好向網民徵詢如何是好,「久不久就話要來你家,明知來咗轉頭會同第二個講你家好遠好差乜乜乜,我次次藉故推佢又好為難......」

一名網民上周一(12日)在網上討論區發帖,表示公司有一名同事居住近黃大仙一個一房居屋單位,對方指黃大仙位於九龍東市區核心地段,鄰近鑽石山沙中綫,形容「去邊都方便」,「過海」亦非常便利,每次跟同事吃飯均強調自己「一世都唔會住新界樓」,包括屯門瓏門、將軍澳Capri、日出康城緻藍天、LP6和元朗Grand YOHO等私人屋苑,令居住以上地點的同事百般無奈。

探訪同事嫌路途遙遠、主人房小

事主指,一眾同事不欲跟對方討論有關居住九龍和新界的問題,亦不打算跟該同事辯論,奈何每次吃飯都「被迫聽同一番說話」,對方更經常主動提出上門探訪同事,或舉辦喬遷派對的提議。惟每每參觀後,他卻嫌棄單位的主人房面積小,建議「唔需要買3房」,要不就是抱怨地點太遠等,多番重申自己「死都唔會住新界,將軍澳都唔得」,更會詢問同事:

「你哋住咁遠,假期仲會唔會出九龍行街?」

屋邨出身被嘲「新界人衣着」,女生考入港大神科力爭上游:別太快向身邊的人下結論,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此,事主表示深感苦惱,惟藉故推卻又感到十分為難,遂向一眾網民徵詢意見,

「請教大家有沒有遇過類似的人?遇到類似情況現場你哋會點回應?」

網民批自以為是:人比人比死人

不少網民看到帖子後,紛紛留言批評該同事自以為是,「為咗抬高自己而踩低其他人,無品到爆」、「方唔方便睇你生活圈啫」;亦有人指無謂作比較,「理得人點講,自己開心咪得」、「呢啲係雙向嘅,住開新界半新屋苑嘅人,好多都唔想搬入去市區住舊樓」、「住哪一區未必單一考慮交通因素,其他包括校網、是否住家人附近方便照應等」。

中二生見同學住大屋感自卑,港媽心疼兒子無面擬儲錢搬離公屋,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