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經濟不景】法官及司法人員 本年度凍薪

發佈時間: 2020/10/21

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早前完成年度司法人員薪酬檢討,並向政府建議凍結2020至2021年度法官及司法人員的薪酬,政府今日宣布,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已同意凍結法官及司法人員的薪酬,並由今年4月1日起生效。

公僕凍薪 , 當局稱已全盤考慮 , 團體批損士氣 , 促暫停薪趨調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政府指,由黃玉山擔任主席的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早前已完成年度司法人員薪酬檢討,委員會以平衡方法考慮了所有相關因素後,建議在2020至2021年度凍結法官及司法人員的薪酬,司法機構未有反對建議,而行政會議在昨日會議上提出了有關建議,今年4月1日起生效。

而政府較早前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提到,委員會認為在現時的經濟環境下,釐定司法人員薪酬調整時應採取審慎做法,且私營機構的勞工市場情況急劇轉差、工資和收入增長放緩,加上公務員也在本個年度凍薪,因此作出凍薪的建議;司法機構當時回應稱,即使本年度司法人員薪酬趨勢淨指標屬正數的2.57%,但不反對本年度凍薪,相信不會對司法獨立造成不良影響,也可向社會展示司法機構明白及願意分擔經濟不景所帶來的不良影響。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