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我無自由失自由】日煮3餐照顧一家大細 生腫瘤入院遭同住奶奶嘲諷 新抱哭訴生活似坐監

發佈時間: 2020/10/21

婆媳關係從來都是世紀大難題,台灣一名新抱日前在網上大呻,婚後4年,每日要負責煮三餐、相夫教子、伺候奶奶和奶奶的九旬母親,形容生活猶如坐監般毫無自由。至後來,事主發現自己體內長有一顆腫瘤,卻因腫瘤長在心臟附近而沒法動手術切除。結果,奶奶得悉後不但沒有半點憐惜,更嘲諷她「長瘤在身上都切不掉」,令事主大感心淡。

該新抱周一(19日)在Facebook專頁「靠北婆婆2.0」發帖苦訴,指她在8年前從台北搬到台南,如今已經與奶奶同住4年。事主每天除了要準備三餐供一家人食用外,還要照顧小孩和奶奶的90歲母親。

她訴說婚後生活緊繃,經常被奶奶監視行蹤,更形容婆媳同住的生活就如監獄一樣:

「4年就像被困在監牢裏哪裡都去不了,只要出門老公沒帶你(奶奶)一起去,回到家進門小孩叫你阿嬤(即「嫲嫲」)你連理都不理。」

新抱疑遭奶奶欺凌輕生,夫家禁親兒赴告別式,fb紀念帳戶連遺書被消失,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令事主最在意的是,近日她入院接受檢查後,醫生發現她體內長了一顆腫瘤,但因為離心臟太近無法切除。結果,奶奶竟然向兒子冷嘲熱諷新抱:

「你老婆怎麼那麼厲害,可以長一顆瘤在身上切不掉!」

奶奶不滿新抱帶小朋友回娘家住

為了方便來回位於台北的醫院檢查覆診,同時能照顧小孩,事主遂於暑假期間,帶孩子一同回娘家住一個月。未料,孩子開學前回家後,卻被奶奶暗諷:「玩的爽不爽?」她又補充,自己其實每年只有暑假和寒假期間,才會與小孩一同回娘家探親,「更何況我這次是住院切片檢查治療」。面對奶奶的尖酸對待,事主不禁怒斥對方:

「你自己其他兒子不回家看你是你做人失敗,不代表我不能回家看我爸媽!」

網民勸喻:早日搬離夫家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紛紛留言安慰事主,「你該好好的為你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才對」、「你的腫瘤應該也是長期壓力影響......」、「自己過好比較重要」。亦有網民認為遇到婆媳糾紛,丈夫應擔當調和的角色,「你老公去哪?這種事老公應該站出來」,又勸喻事主應早日搬離夫家,以安心休養身體。

娘家曾出錢助丈夫開公司,人妻嘆真心換絕情 :「老爺奶奶不讓我帶女兒探癌父」,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