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夫妻相處】結婚7年只顧工作不理家事 誤會妻子出軌鬧離婚 人夫醒悟「箍煲」:失去才懂珍惜

發佈時間: 2020/10/21

不少人婚後被生活困擾,與另一半感情轉淡,夫妻雙方漸行漸遠。台灣一名男子7年前奉子成婚,之後努力賺錢養家,太太則負責在家照顧2個小朋友。惟事主婚後從不分擔家務,也沒有照顧小朋友生活,亦不理會太太的訴求。至近日,他發現太太常與網友聊天至夜深,更會相約外出,遂質疑太太出軌。太太不堪委屈,最終提出離婚,事主始醒覺自己一直疏於照顧家庭,悔不當初。

「我是個年輕的爸爸,是上來求助的。」Faceook群組「靠北女友my girl」周一(19日)刊登一名男子的投稿,事主稱自己7年前少不更事,在18歲時「不小心把16歲女友肚子搞大了」;由於二人真心相愛,故奉子成婚。為了養家,他每天工作12至14小時,希望改善家庭生活;而太太婚後,則努力打理家頭細務和照顧兒子,靜待事主下班回家。

從不打理家事  屢次忽略太太心聲

事主指,自己晚上回家後幾乎只會躺床休息,故曾被太太抱怨「家事從來不會幫忙做」、「小孩不會幫忙接送」、「你多久沒有陪我聊天」等,但他都只以「上班很累」為由蒙混過去。

等到小女兒出世後,事主坦承自己繼續沒有分擔家務和照顧子女;即使女兒半夜大哭亦沒起床幫忙,甚至休假都不會帶家人外出遊玩,再度遭太太抱怨「只會上班、下班、睡覺」。太太更形容自己是「偽單親媽」,對事主甚為失望,惟他仍以疲累為由作辯解:

「我一個禮拜休息一天真的只想好好休息睡覺,半夜不起來我也是怕影響隔天的工作。」

丈夫放假10多日繞埋雙手,雙職港媽放工包攬全屋家務,詳情即睇:【下一頁

質疑太太出軌  被要求離婚

近月,事主發現太太常與異性朋友聊至夜深,並相約出海邊玩,質疑他們的關係非比尋常,亦拒絕相信太太解釋「只是普通朋友」,還怒斥她「偷跟網友出去,每天半夜打電話,還不給我聽,手機改密碼」。太太對事主的指控忍無可忍,亦無法忍受兩人每天吵架,最後提出離婚。

對此,事主指自己一直努力養家,只是「家事偷懶,不愛顧小孩」,但他下班後就會回家,偶爾只會與朋友喝酒,生活單純。雖然近2個月,他開始幫忙做家務和照顧子女,惟太太去意已決,更每天詢問事主「甚麼時候要簽字」、「拜託放我走好不好」,令他十分感慨:

「難道這7年的付出都是假的嗎?難道我每天辛苦養家是假的嗎?孩子還太小不能沒媽媽......」

網民籲需用心經營感情  事主醒覺感後悔

帖文引起不少網民熱議,紛紛指摘事主忽略家庭,「她自己一個顧兩個小孩,其實也是24小時的工作,她都會很累的」、「麵包固然重要,愛和陪伴也是缺一不可」。事主翌日(20日)再度投稿,承認自己一直疏於照顧家庭,心中只顧賺錢養家;太太過往一直聆聽他的工作辛酸,但他卻不懂為太太分擔和照顧她。

事主續指,他已與太太道歉,並互相坦白心聲。他稱太太現時住在娘家,白天會照顧小朋友,待他下班後就會把小朋友交給他照顧,讓他體會「照顧兩個有多累」。目前,他會讓太太沉澱一下,而他則會將家庭轉為首位,努力扮演好丈夫、愛人和爸爸的角色,

「賺錢兩個人可以一起賺,但愛情一直忽視就回不來了。每個人生長家庭不一樣,會有不同想法,如果對方可以體諒你,那你應該更體諒她。我不放手是因為我深愛著她,『失去過後才懂得珍惜』,這句話是真的。」

太太「植入性胎盤」產後血崩命危,港爸守候11小時愛妻終大步檻過,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