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央行仍提供最大支持

發佈時間: 2020/10/22

央行仍提供最大支持

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各國央行都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即使通脹回到預期水平,聯儲局都不會急於收緊政策,並願意將利率維持在0%長達3年之久,這給市場提供了一個重要保證。歐洲央行也全力支持復甦,採取負利率和大規模每月購買資產的緊急抗疫購債計劃。歐洲央行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得到了升級的財政支持,並幫助降低了財政實力較弱成員國的借款成本。創紀錄的低利率和主要央行加大資產購買計劃提供了充足的流動性,同時,果斷的財政刺激措施不僅提高了家庭儲蓄,而且還增強了市場的信心。

但值得留意的是,未來幾個月的挑戰及不確定性可能更大。全球病例重新激增,並正在放緩地方政府重啟商業活動的步伐,還可能導致限制措施再收緊,加上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選舉,增加了市場的不確定性。民主共和兩黨提出了大不同的經濟政策計劃,因此根據選舉結果不同,對稅收、監管環境、能源、醫療衞生、金融和科技等關鍵領域也會有不同的影響。即使面對一些不確定性,我們對經濟的前景仍然持樂觀態度,並認為自下而上的高質量研究仍然是成功投資的關鍵。

Sonal Desai 富蘭克林鄧普頓固定收益團隊首席投資官

Copyright©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由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提供。本文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編制人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投資價值可升或跌,過往業績不代表或不保證將來的表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