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再升有難度

發佈時間: 2020/10/22

再升有難度

康︰恒指又再一次在高位出現回吐。

陸︰A股的壓力較預期為大,是一大因素,另外有個十分奇怪的情況,就是當A股上升,但同時其H股卻下跌,好像昨日A股的內險股升幅不錯,但H股卻未能跟隨;當然,相反的情況亦曾出現過,有點令人費解,為何A、H股出現不同的走勢。

康︰當然,中港兩地的資金,或者正在留意螞蟻集團的上市情況,令市場的資金受到影響,料是一大因素;而投資者仍然在觀望美國的情況,亦是一大原因。

陸︰美國總統大選,現在仍然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其中拜登本應有很大的領先優勢,可是受到一連串懷疑醜聞所影響,令到大選存在變數,而這些變數亦令民主及共和兩黨在救市方案上,處於膠着的狀態,這都令美股近日的表現並不穩定,亦影響了中港股市的走勢。

康︰事實上,如果美國新一輪救市方案未能在短期內確定,那麼有機會要到11月大選後,才有機會確定,可是大選結果是否可以在11月3日完成投票後就有結果,其實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所以11月份全球股市的確要十分小心,這亦可能是近日大市不願再升的最大原因。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