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針】南韓13人打流感疫苗後死亡 累計431宗異常反應個案 政府暫不叫停

發佈時間: 2020/10/22

面對冬季流感高峰期來襲,不少人都會接種流感疫苗作預防,但南韓近日出現多宗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一周內累計13宗個案,其中2宗的死因初步判斷可能屬過敏性休克。當局表示會盡快查明死因,惟認為目前未需中斷預防疫苗接種計劃。

【流感疫苗】南韓13人打流感疫苗後死亡 張竹君:本港無進口南韓疫苗

綜合韓媒報道,南韓政府為防範冬季流感及新冠肺炎夾擊,鼓勵公眾接種流感疫苗,惟自上周五(16日)起,一名17歲少年接種疫苗2日後死亡,為首宗死亡個案,截至今日(22日)下午,已有13人接種疫苗後短時間內身亡,年齡介乎17歲至83歲。

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在昨日(21日)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其中2宗個案的死因很可能是過敏性休克,屬接種流感疫苗的其中一種後遺症,當局正就此進行檢查 ; 其餘個案的死因仍在調查中,並會持續確認與這些死亡案例在同日、同一醫療機構接種疫苗的民眾,是否也出現異常反應。

當局:未能確定與疫苗有直接關係

鄭銀敬指出,雖然暫時無法排除部分個案死因是受到疫苗影響的可能性,惟13宗個案中,多人本身患有其他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壓、糖尿病等,故未能確定個案的死因與疫苗有直接關係。加上目前民眾接種疫苗後,暫無發現出現異常比例特別高的情況,故當局暫時不會中斷預防疫苗接種計劃。

至目前為止,南韓共有1,297萬人接種疫苗;截至本周二(20日),累計有431宗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的個案,包括死亡個案 ; 而出現過敏反應的佔最多,為119宗,並有111宗出現局部反應、93宗發燒、百多宗有其他症狀。

6類人免費打流感疫苗 4大Q&A+18區診所名單,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