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巴西男患者接種疫苗後死亡 牛津:與疫苗無關

發佈時間: 2020/10/22

巴西一名28歲男志願者,早前接種由英國牛津大學及藥廠阿斯利康合作研發的新型病毒疫苗後死亡,致測試一度停頓,監管部門調查後認為無證據證明志願者的死與接種疫苗有關,批准測試繼續進行。
 

開展第三期測試 , 巴西年底接種華製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牛津及阿斯利康研發的疫苗,在巴西6個城市進行第3期臨床測試,已有約8,000名志願者接種第1至2劑疫苗。該名男患者接種後,死於新型病毒併發症,牛津大學經評估後,認為試驗無任何安全憂慮,會繼續計劃。

大部分志願者已接種第2劑疫苗
 

巴西國家衞生監測局表示,已就事件展開調查,但基於對參與試驗人員的醫療保密原則,未有透露更多資料,而阿斯利康則暫未有回應。協助第3階段臨床試驗的聖保羅聯邦大學表示,計劃在巴西招募1萬名志願者試驗,目前已招募到8,000人,大部分已接種第2劑疫苗,目前情況仍在預期之內。

另外,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在社交網站發文稱,不會採購中國科興生物有份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指疫苗仍在研發階段,絕不會讓人民做實驗的白老鼠。

英國上月有一名志願者在接種牛津大學及阿斯利康研發的疫苗後,出現橫貫性脊髓炎,有關臨床測試一度暫停,但當局進行審查後,認為疫苗與感染之間的因果關係尚未得到證實,故批准恢復。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