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成田機場11月起設檢測中心 為出境者檢測最快2小時有結果

發佈時間: 2020/10/22

日本醫科大學與成田國際機場公司今日宣布,將於11月2日起在成田機場內,開設以出境者為對象的核酸檢測中心,於12月後新冠檢測體制更完善,將可在最短2小時內獲陰性證明。

日本擬下調國民出境限制 , 12地區名單 , 傳中港台上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正以亞洲試行為逐步推進恢復往來的磋商,與韓國等地區已恢復商務目的往來,而日中兩國間亦就恢復往來展開協調。

大學醫生及護士24小時駐機場檢測中心

相關人士稱,多個國家要求入境時提交陰性證明,若事先在醫療機構接受檢測,則必須將樣本送至檢測機構,但需時甚久。日本醫科大學將在成田第1及第2航站樓,設置採樣及等待場所,內部將配備該大學的醫生及護士,在機場24小時以內判定是否感染。

居民屆時可在經濟產業省面向計劃出境者開設的網站「赴海外者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中心」上預約檢測,暫以出境者為對象,由海外入境日本的人員將繼續在機場檢疫中接受檢測。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