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疫苗】韓國流感疫苗事件增至17人死 韓政府:無必要暫停接種

發佈時間: 2020/10/22

南韓近日接連發生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個案,截至今午12時,至少累計共17宗,遍布全國,包括仁川、全羅南道、全羅北道、慶尚北到、慶尚南道等地。南韓疾病部門指,死因與疫苗無直接關係,目前無暫停接種的必要。目前韓國已有1,297萬人接種,當地醫學會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暫停接種,徹查原因。

冬季流感在即 , 世衞憂北半球疫情加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韓媒報道,最後一宗死亡個案,為一名74歲仁川居民,於10月20日接種流感疫苗。韓國政府指,已對9宗個案作調查,但否認與接種流感疫苗有關,會繼續進行接種。有傳過敏性休克是死亡原因,即對疫苗有嚴重的藥物過敏。

韓疾廳:無過敏性休克死亡個案

韓國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今日出席國會保健福祉委員會綜合監測時表示,近來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雖有增加,但調查小組認為死因與疫苗有直接關聯性的可能性不大,防疫部門及專家一致認為目前無暫停接種的必要,強調將追蹤調查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凡發現任何異常,將立即採取相應措施。

他續稱,死亡個案接種的疫苗分別由5間不同公司製造,批號亦不同,不存在同一品牌疫苗或同一批次疫苗引發不良反應問題,專家認為,並非疫苗或其毒性問題導致死亡。他重申,所有疫苗均在製造環節或鑑定環節過濾了毒性物質,製造過程不會出現問題。

對於早前9宗死亡個案中,有2宗無法排除過敏性休克,他說調查結果顯示兩人並無發生過敏性休克。

衞生部門資料顯示,死亡個案接種的流感疫苗由韓國製藥製造,包括韓國疫苗公司(Korea Vaccine)、保寧製藥(Boryung Biopharma)、LG化學(LG Chem)及SK生物科學(SK Bioscience)。 韓國至今無暫停接種計劃,目前已有1,297萬人接種。

韓國上月一家藥企採購的疫苗,在運送過程中錯誤暴露在常溫,當局下令回收48萬支疫苗,另一家製藥公司亦因疫苗出現白色顆粒,主動回收61.5萬劑疫苗,合計有近110萬劑疫苗需回收。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