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港合作】研資助居粵港人到深圳覆診 每人金額約300人民幣

發佈時間: 2020/10/22

港府正研究資助居於廣東省的醫管局患者,到深圳醫院覆診,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預料,每名患者平均可獲約300多元人民幣資助,現正就電子病歷單一檔案申請及傳送程序進行測試,期望最快下月初至下月中展開計劃。

特首稱正研究恢復中港往來 , 居內地港人或可免檢回港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疫情下,不少居於廣東省的醫管局患者,無法回港覆診,盧寵茂表示,正與政府及醫管局商討有關細節,據他了解,一般高血壓及糖尿病等亦包括在資助範圍,但部分跟進檢查則不包涵,例如腸胃科的患者,如需要進一步接受內鏡檢查,或患者的頸部有腫塊,而需要抽樣作化驗檢測,則有機會由患者自行付費。

他以港大深圳醫院平均每日7,000名專科門診病人求診估算,每人平均費用約430元人民幣,若日後醫管局患者同樣只需繳付香港收費,即約每人每次診金連藥費100元的話,計劃開展後,每名患者平均可獲資助約300多元人民幣。不過,他強調資助額會封頂,但實際數額仍待特區政府決定。

料上限3.8萬人次 港大深圳醫院可應付

他稱,現時居於廣東省的香港患者約有1.8萬至3.8萬人次,而港大深圳醫院的服務量能達190萬人次,以上限3.8萬人次計算,即居廣東省的香港患者只佔該院的服務量2%。港大深圳醫院已劃定一個區域,專供醫管局患者覆診。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