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灣檢測】育兒地墊塑化劑超標397倍 恐令女童性早熟男童生殖器變短

發佈時間: 2020/10/22

台灣標準檢驗局近日公布一項檢測結果,發現知名品牌LG HAUSYS的兩款舒適毯,塑化劑含量均超標,其中一款更超標高達397倍。有專家提醒,嬰幼兒長期在塑膠地墊上爬行並吸吮手指,恐會吞下塑化劑,或會導致男童生殖器短小,女童性早熟。

15款膠拖鞋檢測,塑化劑超標最高313倍,可致兒童性早熟 詳情即睇:【下一頁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當地標準檢驗局受立委林淑芬委托,於今年8月中網購兩款LG HAUSYS品牌的舒適毯,進行檢驗。檢測結果發現,型號PAL7440的有毒物質BBP(鄰苯二甲酸丁苄酯)含量為0.71%、DEHP(塑化劑之一)含量39.04%,塑化劑總含量超標397倍 ; 至於另一款測試樣品,型號PAL082的BBP含量為0.52%,DEHP含量32.16%,塑化劑總含量超標326倍。

兩款型號的地墊都是家長的熱門選擇

林淑芬表示,該兩款型號均為市面上的暢銷產品,由於單價不高,又屬大牌子,因此成為家長鋪設地墊的熱門選擇。然而從其產品說明中,卻未有標示產品的材質及添加劑成分。林淑芬指出,台灣至今亦未有強制檢驗機制,產品上只需標示「塑膠」即可,以致產品的塑化劑含量即使超標,仍可在市面上發售。

塑化劑DEHP對嬰幼兒的影響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表示,嬰兒長時間在PVC育兒地墊上爬動,並吸吮手指,就有機會吃下塑化劑 ; 若室內溫度因爲太陽照射而偏高,塑化劑也有可能揮發而影響室內空氣品質及受者的健康。

他續指,吸收過多DEHP,有可能會導致男性胎兒或男童肛門到生殖器的距離縮短、精子減少、生殖器短小或隱睪症;而女童可致性早熟、引起血栓,危害肝臟及肺部 ; DEHP對嬰幼兒的影響,會比成年人大很多。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