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童健康】95%青少年缺乏運動 調查發現女比男少郁動

發佈時間: 2020/10/22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凝動)與策略倡議夥伴周大福企業,向710名6至17歲小學及中學生發問卷及作體能測試,結果發現95%青少年在上學日,每周累積的中等或以上強度體能活動時間,未達世衞建議每日至少60分鐘,而在周末的運動參與時數,則僅有23.7%達標。

疫下少運動 , 突狂做深蹲 , 傷膝難跑跳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男、女生方面,女生在上學日的運動參與時數,只有2.7%達標,即每周累積的中等或以上強度體能活動時間,未達每日至少60分鐘,比例遠較男生8.5%達標為少。而年齡與運動參與時數有成反比趨勢,由15歲起青少年的運動參與時數驟降,上學日達標的小學生佔15.6%,而中學生僅1.5%,即使周末,小學生達標佔32.9%,中學生為12.9%。

逾半小學生最喜歡跑步

而缺乏運動的原因,有逾60%中小學生指因缺乏時間及功課過多。對於如何鼓勵學生多做運動,有逾60%學生指和朋友一起做,其次為與父母一起做、參與團體或課外活動。而小學生最喜歡和經常做的運動,逾半為跑步;中學生最常做的是跑步(40.7%),但最喜歡的是羽毛球(33.9%)。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