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暗藏邋遢】租住新居附送40年無洗舊梳化 除套浸浴缸浮出殘渣碎屑【附布梳化保養2招】

發佈時間: 2020/10/24

布梳化表面乾淨其實「暗藏邋遢」!美國一名女生日前為租住的新居大掃除,與室友合力將40年來從未洗過的梳化套清洗,未料在短短浸泡10分鐘後,清水已變得混濁且呈深啡色,畫面噁心。有專家接受《晴報》訪問,分享2個日常清潔、保養布梳化的小技巧。

來自美國的一名女大學生Lea Coca,近日在影音平台「TikTok」上傳一條影片,她指與室友租住一所公寓時,得悉屋內的梳化自1980年起使用至今,過去40年來從沒有清潔,她未有將梳化棄置,反而與室友合力清洗。

{{hket:inline-image name="dcbabc9f-596f-446f-a0fb-1c3eb9a80423.jpg"}}{{/hket:inline-image}}

該梳化套40年沒有清洗。(coca_n@TikTok)

從片段中可見,事主在浴缸內注入水,並加入3顆洗衣膠囊以及柔軟劑,再將梳化套脫下放進浴缸內浸泡,期間不斷用棍子攪動。結果經過短短2分鐘,梳化套已將原來的清水和白色的泡沬染成深色混濁不堪 ; 10分鐘後水更變成深啡色,浮起許多不明的殘渣碎屑。

{{hket:inline-image name="NINTCHDBPICT000615252444.jpg"}}{{/hket:inline-image}}

浸泡10分鐘後,水變得十分混濁。(coca_n@TikTok)

網民驚呼噁心

該段洗梳化套短片上傳至今,已吸引逾3,600萬人觀看,不少網民紛紛回應驚呼噁心,「看得我要吐了,40年沒洗真的太噁心了」、「最好繼續清洗直到水變清為止」、「我正躺在宿舍沙發上看這則影片……我是否也該打掃一下了」、「難怪我們身上常常長出一些斑或是痘痘」。

清潔布梳化2大要點

網上裝修平台「裝修佬」負責人鄧世民(Simon)接受《晴報》訪問時曾分享,2個日常清潔布梳化的技巧:

1.使用梳化清潔劑

市面上有專門的梳化去污清潔劑,其泡沫會溶解布上污垢,跟隨說明書使用便可。

2.噴上布質保護劑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大家可事先在布質物品上面噴上保護劑,降低梳化被沾污的機會。惟「裝修佬」補充,一般保護劑只具防水功能,可阻擋咖啡、茶、果汁等飲料滲入布料,未必能阻隔筆墨。

【清潔梳化】百厭仔手執白板筆梳化當畫布崩潰媽媽竟靠藥油成功去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