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總理讓步撤緊急令 示威者促3日內下台

發佈時間: 2020/10/23

泰國經歷連日反政府示威,示威者周三要求總理巴育在3日內下台及釋放被捕示威者。巴育為令局勢降溫,昨宣布解除曼谷的緊急狀態令。

泰國當局上星期四因應國內反政府示威持續,宣布曼谷實施緊急法,禁止進行5人以上的集會,傳媒報道亦受限,禁止作出會引起恐懼、刻意扭曲資訊、誤導,危害國家安全的報道,當局並有權禁止民眾進入任何區域。不過,即使頒布緊急狀態,仍然無阻大批民眾上街。

巴育在周三晚表示會踏出令局勢降溫的第一步,倘曼谷沒出現暴力事件,會解除緊急狀態令。惟大批示威者未有因此「收貨」,同日前往總理府示威,一度與警方對峙,示威團體向政府代表送出要求巴育3日內下台的信件,以及釋放被捕示威者,否則會再有新一輪示威。

泰國政府昨宣布在中午解除曼谷的緊急狀態令。聲明指導致宣布緊急狀態的暴力狀況已得到緩解,政府官員和國家機構亦可以執行常規法律,故決定解除緊急狀態令。

女示威領袖獲釋

另外,泰國女示威領袖、25歲的帕沙拉瓦利在被捕一日後獲釋。警方指帕沙拉瓦利是因為參與上周四的示威被捕,其代表律師則指她被控違反緊急狀態令。

帕沙拉瓦利表示法院認為對她的控罪並不嚴重,加上她需要上學及考試,故准許她毋須擔保外出。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