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雙紅謀建「歐超聯」 另起爐灶吸金

發佈時間: 2020/10/23

雙紅謀建「歐超聯」 另起爐灶吸金

曼聯與利物浦近日推動名為「Project Big Picture」的改革計劃,提議將英超全年25%收入,補貼低組別球會的財政,但同時將英超的決策權集中在9間英超歷史最悠久的球隊,並將英超球隊數目由20隊縮減至18隊。計劃在英格蘭球壇引發軒然大波,被批評旨在讓豪門獲更大話語權,最終英超在股東大會後發聲明,表明20支球會最終同意不推行有關計劃,並承諾與所有持份者磋商,一同為英格蘭足球未來的財政結構和計劃努力。

本土球壇改革流產後,曼聯與利物浦轉向歐洲賽事埋手,拉攏國際足協推動成立歐洲超級聯賽,由五大聯賽的16到18支勁旅參加,賽事安排在周中進行,採用主客制,以聯賽加淘汰賽的形式決出冠軍,獎金及分帳數以億鎊計。此舉是要架空歐洲足協旗下的歐聯賽事,從而撬走豐厚的轉播、贊助及門票收入。

事實上每隔一段時間,有關歐洲強隊跳出歐聯框架另起爐灶的消息便會出現,「歐超聯」會否成事仍待觀察。歐洲足協表明強烈反對計劃,強調目前歐聯的框架基礎不能被破壞。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