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佛系」處理難題

發佈時間: 2020/10/23

「佛系」處理難題

有問題,要即時解決,否則愈發愈大,會爛得不可收拾。但有時候,苦思未能想出辦法,也只能先暫且擱住,就像電腦及Wi-Fi一樣,有時候總會無端端出現問題。這個時候,我會關機,上床睡覺,有時明早起來,一切又恢復原狀。

當然不是經常可以用這種「佛系」方式處理,但一味對着「問題」發呆,倒不如先讓自己冷靜一下,清空腦袋,解決方法可能就會靈光一現。

每一天,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上問題。有時候難題出現時,我們會感到世界末日,大腦被轟炸,會發脾氣甚至想逃避,又或者對着蒼天吼問:「為甚麼是我?」這一切的直接情緒反應,是人之常情,卻又無補於事。

但過了一天,對這個「難題」的反應沒那麼大,時間過去,甚至慢慢發現根本是小菜一碟,還要笑自己當初將問題「無限放大」。

又或者很多時候,問題出現,我們只顧不斷問「為甚麼」,而不是「做甚麼」。難題出現,重要是解決及處理,而不是互相指摘;找出誰要負責、責任誰屬,是解決事件後才去處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