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環保身開始》

發佈時間: 2020/10/23

《環保身開始》

因為新冠肺炎,引發全球經濟陷於停擺狀態,各項公共衞生條例、社交隔離措施導致市民生活及各行業大受影響,航空旅遊業更加近乎癱瘓,結業、失業、減薪負面消息不絕;唯一正面的是因為人類活動減少,今年頭6個月全球的二氧化碳比去年同期減少8.8%,大家見多了藍天日子,但這個結果是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而且不會持續,當經濟活動陸續回復正常,碳排放量會逐漸上升。

環境運動委員會主席沈祖堯教授深深體會到氣候變化對地球資源及人類健康的重要性,要保護環境就要由個人習慣出發,所以他以《環保身開始》為主題,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電視節目,內容環繞不同環保議題和市民健康的密切關係,從而推動市民實踐可持續的低碳生活模式。

節目主題包括氣候變化、海洋污染、微塑膠、即棄文化、空氣污染、城市規劃、環保建築、家居日常、海鮮污染及飲食與健康等等,並邀請醫生、學者及相關專業人士現身說法,加深觀眾對各環保議題的理解和認同。節目逢星期六晚9時30分於港台電視31播出。

其實要有效改變習慣,必須由教育開始,尤其是小朋友,所以公司推出幼稚園教材套和「超人中中」動畫短片,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向小朋友灌輸環保教育,小改變,大改善,一切由自身開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