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陳奕迅 分享自救心得

發佈時間: 2020/10/23

陳奕迅 分享自救心得

陳奕迅推出全新廣東歌《致明日的舞》,為大家送暖打打氣,在MV中更罕有大曬現代舞。新歌面世,同時,他的一首經典歌《Shall We Talk》成為「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打歌,以宣傳該會發起的「陪我講Shall We Talk」project,目標在推廣大家了解精神健康,消除社會歧視。

陳奕迅更不遺餘力,應邀擔任宣傳大使,分別拍攝宣傳、呼籲及音樂等三條短片。短片中,陳奕迅自爆曾經抑鬱,起因是2012年,他完成世界巡迴演唱會後,回港處於休息狀態,由兩年內開66場騷的繃緊到完全放鬆,他極不習慣,忽然會無緣無故流眼淚,整個人提不起勁,失去動力,他明白到「如果沉默太沉重,別要輕輕帶過」,開始學會平衡自己,他分享一個令自己放鬆的方法,還在鏡頭前示範,就是躺下來,閉上雙眼,然後深呼吸,情緒會逐漸平復。他形容《Shall We Talk》是個邀請,遇上不開心、壓力、困境、解決不到的問題,感到無助時,實行「陪我講」,向家人或朋友傾訴。如情緒出現不尋常反應,需要幫助,應如患上感冒或腸胃不適般去見醫生。Shall we talk?

陳奕迅為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拍的三條短片︰

「宣傳短片」

「呼籲短片」

「音樂短片」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