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徐榮 模範好爸爸

發佈時間: 2020/10/23

出道22年的徐榮,近期曝光不斷,繼《反黑路人甲》中破格的社團大佬「喪鐘」,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外,在熱播劇《木棘証人》中,他化身成衣公司高層,滿肚密圈,成為劇中的反派,發揮空間十足。而稍後播出的《七公主》,他更擔綱男主角扮演行為藝術家,讓觀眾見證他的多元化演技。

劇集《木棘証人》雖然以調查兇殺案為主綫,但其實是一齣輕鬆小品,徐榮的角色雖是反派,但也一樣散發喜感。「之前我在《反黑路人甲》扮演的喪鐘,其實不算是反派,只是一個為社團利益出發的粗人。這部劇則不同,角色較多心計,個性也較深沉,但表面會扮好人和假裝事事為公司着想,看似孝順及愛幫朋友,但其實表裏不一,為人相對陰險。今次演《木棘証人》,也同樣貫徹《反黑路人甲》中的喜感。我的角色沒有甚麼家庭或感情綫,所以我會盡量尋找一些可以發揮的喜劇位,例如我和秘書的互動也會有較幽默的對白。」

不再有負面想法

在TVB多年,徐榮經歷過事業中的高低起伏,今年他參演的多齣劇集陸續推出,稍後播映的《七公主》更是男主角,對他來說也是突破。「早在《同事三分親》時,我已演主綫角色,那時很開心,但之後經歷了高高低低。現在有男主角做,心情其實也很平靜,因不敢肯定會否重複之前的循環。當然,主演《七公主》是開心的,因為角色是行為藝術家,性格也很跳躍,情緒也會突然爆發,演起來很有滿足感。以前拍完劇後,若沒有緊接的工作,我會感到徬徨,擔心是否自己演得不夠好,或是否得罪了人,更害怕收入減少。現在我已不會再有這種負面想法,如果有一、兩個月假期,會珍惜時間和家人相處或勤做運動,也可趁休息期間接一些外面的工作。這麼多年來很感謝太太,我有甚麼都全交給她。當年我還是七綫演員時,她已和我一起,相信我將來能創下一番成績。對我來說,工作和家庭就是我生活的全部。」

力抗外母美食誘惑

徐榮向來重視家庭,也是圈中公認的好爸爸,一直很支持兒子徐朗實現當足球員的夢想,早前更送他到英國讀書,順道接受足球訓練。「去年底兒子收到英國學校取錄通知,他也明白要在足球方面發展,一定要加強體能訓練及從飲食着手。兒子很愛吃濃味多醬汁的菜式,他到英國前我一直和他做運動,吃飯也盡量清淡些。他初時不太適應,所以我一直陪他吃,現在我也習慣了這種飲食習慣,不過有時外母會煮些好菜式引誘我,好過分(大笑)。和家人外出飲茶,他們吃點心,我就吃瑤柱蛋白炒飯。之前有段時間太瘦,同事擔心我健康有問題,現在我已比早前增磅,希望維持165磅體重,繼續進行健康飲食和運動計劃。」

撰文︰宣柏健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