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風消息】颱風「沙德爾」逼港500公里 黃昏最接近香港

發佈時間: 2020/10/23

「沙德爾」已由強烈熱帶風暴升格為颱風,天文台今日(23日)凌晨12時20分發出3號強風信號,目前仍在懸掛。天文台表示,沙德爾現時集結在香港以南約510公里;除非沙德爾顯著增強,否則今日改發8號風球的機會較低。

天文台表示,在上午10時,沙德爾集結在香港以南約51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橫過南海中部,大致移向海南島至越南中部一帶。南海東北部普遍受烈風影響,但預料本港初時吹北至東北風,風力變化不大。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沙德爾會在今日黃昏最接近香港,在本港以南500公里左右掠過。屆時本港會轉吹偏東風,風力會有所增強。

天文台又指,除非沙德爾採取較接近香港的路徑移動或顯著增強,今日改發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機會較低。本港今日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但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市民應該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未來9日天氣預測:

{{hket:inline-image name="weather231020204.JPG"}}{{/hket:inline-image}}

(天文台圖片)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