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病從口入】5歲童愛飲生水致喉嚨痛 死忍1年入院氣管夾出生水蛭

發佈時間: 2020/10/23

自來水常有各種化學物質,一般不宜飲用,內地早前就有一名男童因常飲用生水,疑致水蛭幼蟲進入體內並於氣管寄生,令男童出現喉嚨痛、呼吸不暢等問題,相隔一年求醫始將水蛭取出,其時水蛭仍然存活,被夾出時仍不停蠕動,場面甚為噁心。

5歲童扯鼻鼾 求醫夾出活體水蛭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雲南省臨滄市一名5歲男童1年以來被喉嚨痛及呼吸不暢問題困擾,父母又指男童晚上睡覺有「扯鼻鼾」情況,至近日其家人帶他到醫院檢查,始發現問題起因竟是寄生於男童體內的水蛭。

據報道影片所見,醫生以長鉗從男童口中夾出一隻活水蛭,被夾出時仍然不斷蠕動。醫生指水蛭是從男童氣管內取出,推斷此為導致男童呼吸不暢及扯鼻鼾的「元兇」。醫生又估計男童有「飲生水」習慣,令藏身不潔自來水的水蛭幼蟲進入人體,估提醒家長們應看管子女,不應飲用生水。

水蛭入氣管可致命

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張世華接受《晴報》訪問時曾指出,水蛭進入人體後可能引發鼻塞,繼而出現頭痛、流鼻血、吞嚥困難等問題,水蛭如進入氣管亦可能導致窒息,最嚴重情況可以致命。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李達榮則指,水蛭或其幼蟲多於溪水出沒,飲用溪水有機會造成感染,提醒市民不應直接飲用溪水。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