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購小心】被男友嫌胖網上誤買山寨減肥藥 女子食到腸胃炎一個原因被分手

發佈時間: 2020/10/23

網購藥物勿亂食!台灣一名女子因被男友嫌肥,早前在網上誤購了一款「山寨版」知名減肥藥。結果服用了一個月冒牌貨後,出現嚴重心悸、情緒不穩、肚瀉等徵狀,求醫後證實患上急性腸胃炎。事發至今已2個月,事主的排便狀況仍未恢復正常 ; 而男友的反應,更是令她極之傷心。

該名楊姓女子周二(20日)在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發帖,指因為男友一直嫌她肥,所以她就在fb一間網店買了一款知名的減肥藥,「沒想到買到了山寨假貨,造就了我惡夢的開始。」

起初,楊女不知道自己買到冒牌貨。直至吃了一段時間後,不但沒有變瘦,反而出現嚴重心悸、情緒不穩、肚瀉、胃痛甚至感到噁心想吐 ; 直至一天上班時,她上吐下瀉至全身無力,身體嚴重不適,經到醫院急症室診斷,才發現患上急性腸胃炎,「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原本是想瘦身,怎麼可能才吃了一個多月就變這樣?」

日飲4杯綠茶+2杯咖啡有利健康,糖尿病患者死亡風險低約63%,詳情即睇:【下一頁

於是,她致電涉事品牌的客服專線理論,「那時我像瘋了似的一直開罵要求賠償」,於是對方邀請她帶同所買商品到公司了解 ; 經比對後,職員證實楊女買到的是假貨,

「客服人員跟我說,吃到了不明成分的保健食品,運氣好只是會不舒服一陣子、運氣不好可能會造成身體永久性的傷害……」

其後,楊女於fb向涉事網店追究問題,「他們堅稱自己是正版後,便不再回應我任何問題,查了寄件地址才發現根本不是公司只是普通倉庫!」,事發至今已2個月,楊女的排便狀況仍未恢復正常,「便便都不是完整的都是拉稀……該不會所謂永久性的傷害就是指這個吧!」

楊女感到悲憤不已,後來涉事品牌職員聯絡她,表示會將她買到的山寨減肥藥拿去向黑心商家提告,並祝福她早日康復。楊女又以自身慘痛經歷,勸籲其他女士要小心,「奉勸愛美的女性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跟我一樣上網買到山寨版的食品。」 ; 至於其男友,則因忍受不了她情緒上的波動,而提出分手。楊女傷心地稱:

「要笑就笑吧,我只是希望不要再有人跟我發生一樣的事情。」

本港曾有減肥產品出事 衞生署籲勿購成分不明或可疑產品

早前本港減肥產品「Fit Fit Day」,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及已禁用的西藥成分「西布曲明」、「氟西汀」及「奧利司他」,服用後可引起幻覺、失眠、失禁排便、嚴重肝臟受損等副作用,衞生署呼籲市民切勿購買及立即停用。衞生署又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產品,亦不應服用來歷不明的產品,又提醒控制體重時應注意均衡飲食及做適量運動,在服用藥物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減肥藥Fit Fit Day含禁用西藥,可致排便失禁嚴重肝臟受損,衞生署籲立即停止服用,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