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親媽媽】未來老爺奶奶不斷催婚 聞曾離婚誕女即嫌棄棒打鴛鴦

發佈時間: 2020/10/24

長輩的傳統觀念,成一對情侶感情發展的最大阻礙。台灣一名單親媽媽,失婚後再發展第二段戀情,交往一年多後被未來老爺奶奶催婚 ; 直至她坦承自己曾經離婚並育有一女,兩老即嫌棄不已,甚至要求兒子盡快分手。她慨嘆在思想守舊的長輩眼中,失婚、育有小孩便如犯下「殺人放火偷呃拐騙」大罪一樣。

一名女生日前向Facebook專頁「靠北男友2.0」投稿,指自己今年35歲,與前夫育有一女,現與40歲男朋友交往一年多。她指男友並不介意她的過去,雙方感情穩定,步入談婚論嫁階段,加上未來老爺奶奶不斷催婚,事主著男友盡早告訴兩老她失婚、育有小孩之事 ; 男友卻認為父母思想開通,並不在意,故未有特別提起。

嫌棄曾離婚 未來老爺奶奶迫分手

直至本月初中秋節,事主到男友家鄉過節,準備離開之際,未來老爺突然以嚴肅口吻要求二人盡快於今年底結婚 ; 男友趁機告之兩老女友之「過去」,未料他們得悉「真相」後,馬上收回「催婚令」,事主形容:

「男方父母聽完暴跳如雷,叫男方把我換掉!我到客廳時,男方父親狠狠瞪我。」

【人間有愛】單親窮媽育過度活耀兒壓力爆煲 感激良師9年間無間斷送物資扶持,詳情即睇:【下一頁

不滿兩老思想傳統

翌日,男友父母更致電事主哭訴,指他們含辛茹苦將兒子養育成人,「居然要娶一個離婚、有小孩的人」,對此感心痛。事主則反駁,女兒升上小學後會由前夫所撫養,不會為男友造成負擔。

夾在中間的男友表示,如父母於數月後仍無法接受,他們無奈下只能「走上分手這條路」,令事主百般無奈:

「在傳統觀念老一輩的心裡,都認為『離婚有小孩』跟『殺人放火偷拐搶騙』是一樣的等級、是不可以娶/嫁的!會讓父母親蒙羞沒面子。」

網民擔憂 已現第二次離婚危機

網民均奉勸事主考慮清楚婚事,「離過一次婚,應該知道很多事情在婚前都看得出端倪,你應該不想再離第二次婚吧」、「一開始男方就該說清楚,一年多才來演這齣,真是浪費人家時間」、「這男友也不行呀,不敢跟父母親坦承,也是很沒擔當」、「媽寶,40歲了婚姻還要父母認同」。

【無家教】兒子被同學恥笑叫「乞丐」 單親媽心痛感委屈:已努力讓孩子過最好的生活,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