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囡囡好榜樣】郭富城冧讚寶貝女遺傳跳舞天分 重視家教着眼細微處:要懂得感恩

發佈時間: 2020/10/23

郭富城自從榮升爸爸之後有女萬事足,每逢提起前世情人都會冧晒。日前城城參與一個直播節目,談及家人,罕有大談教育女兒嘅方式。

{{hket:inline-image name="f8f8ec30-c59c-4e69-adf2-ab0fbccb428e.JPG"}}{{/hket:inline-image}}

(東星娛樂)

郭富城和其他三位「香港天王」劉德華、張學友和黎明,各自捐款百萬港幣資助電影界同行,幫助香港演藝圈基層工作人員渡過疫情困境。城城近日參加網上直播節目「Happy Wednesday」時,被問及具體捐款事宜,他沒有透露金額,強調:「不是錢的問題,最緊要的是真誠和真心。」

{{hket:inline-image name="4cccce19-cb1c-45cb-b471-2f51aa4f7580.JPG"}}{{/hket:inline-image}}

城城早前大搞慈善演唱會,善心人人讚。(東星娛樂)

他提到自己平日行善,並非求回報:「中國傳統文化都講『施比受更有福』、『行善積福』,我對此深信不疑。因為我哋唔係要回報,而係去分享。」

{{hket:inline-image name="29cd273e-7332-495a-9e72-cb4669237bf9.JPG"}}{{/hket:inline-image}}

(東星娛樂)

城城身為公眾人物,甚至作為榜樣,一言一行時需小心翼翼,但佢未有為此感到有負擔:「冇人係perfect嘅,一定有某啲缺點喺度。既然人係冇十全十美,咁我哋何必咁在意?」,佢又強調只要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就夠,最重要係活在當下 ; 同時分享自己保持正面態度嘅要訣,「一定要有好朋友作傾訴對象,以及平時多做運動,以正能量思考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117150794_302797337595095_6831598318274208201_n_600.jpg"}}{{/hket:inline-image}}

(方媛IG)

城城罕有地說起自己平日教女方式:「我家有兩個小朋友,一個3歲,一個1歲半。兩個女遺傳咗我嘅跳舞天分,跳得好好。佢哋年紀細,未必懂,但我教她們︰如果有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送小禮物或者給糖吃,就要說多謝,要有禮貌,懂得感恩。」強調:「說一聲多謝,是基本的禮貌。如果你懂得珍惜或感恩別人送給你的禮物,就會發自內心地去說一句『thanks for your gift.』。」父愛滿溢。

撰文:黃蘊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