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風消息】颱風「沙德爾」 黃昏後風力有所增強 料3號風球在明日維持一段時間

發佈時間: 2020/10/23

香港天文台於今日(23日)凌晨改發3號強風信號,熱帶氣旋「沙德爾」增強為颱風。天文台表示,「沙德爾」會在未來數小時最接近本港,黃昏後風力會有所增強,並預料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晚及明日一段時間維持。

天文台網站顯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沙德爾在未來數小時最接近本港,在香港以南約500公里掠過,隨後會逐漸遠離香港。黃昏後本港會轉吹偏東風,風力會有所增強,預料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晚及明日一段時間維持。天文台又指,「沙德爾」會在今明兩日大致移向海南島至越南中部一帶。

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市民應該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未來9日天氣報告 明日有兩陣微雨

按照天文台未來9日天氣預報,「沙德爾」會在今明兩日大致移向海南島至越南中部一帶;香港吹強風程度東至東北風,稍後高地間中吹烈風,海有大浪及湧浪。大致多雲。明日有一兩陣微雨,氣溫介乎21至24度。

受東北季候風影響,廣東沿岸地區及南海北部未來一兩日風勢頗大。預料高空反氣旋將會在下週初增強,華南天色好轉。此外,現時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一個廣闊低壓區會在未來兩三日逐漸發展成為一個熱帶氣旋,並在下周中期進入南海中部。

{{hket:inline-image name="111.JPG"}}{{/hket:inline-image}}

(天文台圖片)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