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飲品爆炸】OL買密封特飲放過夜變「炸彈」 楊枝甘露突自爆毀影印機

發佈時間: 2020/10/24

飲品竟然會爆炸?內地一名女子近日一口氣購買了6杯飲品回公司,而其中一杯沒有喝掉的飲品隔日竟然「自爆」,導致辦公桌旁的影印機故障。她向店家反映後,對方只願意賠償一杯飲料的金額,最終向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投訴。

據內地傳媒報道,浙江台州臨海市一名姓朱女子早前從奶茶店購買了6杯飲品,而其中一杯沒有喝、未開封的飲品被放置在辦公桌上過夜,惟該杯飲品隔日竟然爆炸,以致旁邊的影印機故障,資料全部損毀。

事後,驚魂未定的朱女第一時間聯繫奶茶店,要求賠償損壞的打印機和資料,惟對方卻只願意賠償一杯奶茶的錢。朱女認定店方敷衍了事,遂轉各向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投訴。

市場監管局調查後指,據店家表示,在朱女當天購買的飲品中,其中一杯是以芒果、西柚為原料的「楊枝甘露」,而該杯飲品當天未有開封食用,且過夜放置後並沒有及時丟棄。店方判斷,爆炸原因可能是新鮮食材在密封包裝內經過發酵產生大量氣體,撐破包裝導致,與飲品品質或製作方法無關。最終經調解,雙方同意由店方賠償打印機一半價格。

臨海市監督部門提醒,手搖飲品含有大量營養物質,微生物會發酵並產生氣體,在密閉空間內會產生較大壓力,消費者購買後應盡快飲用。而大部分飲品有較高糖分、脂肪和蛋白質,極易滋生細菌,故不宜飲用隔夜飲品。若當天不能飲用完,應及時棄置。

本港曾楊枝甘露「爆炸」事件
事實上,香港亦曾經發生過楊枝甘露「爆炸」事件,早年曾有網民在「高登討論區」發文表示,其家中一支楊枝甘露突然在深夜爆炸,導致牆壁及花天板都被沾污,形容整間房間都有異味; 又戲稱本來香港人生活壓力大,「而家連買支嘢飲都要冒生命危險」。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早年曾有香港網民遇過楊枝甘露「爆炸」事件。(網上圖片)

老翁自釀藥酒請3友人暢飲,4人集體中毒1人當場暴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