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咬開朱古力驚見生猛肥蛆蟲 事主心有餘悸:要看一下再入口

發佈時間: 2020/10/24

朱古力裡有活蟲實在嚇壞人!台灣一名母親在社交網站表示,日前全家人吃朱古力時,赫然發現當中竟然藏有一條生猛蛆蟲,相當驚嚇;其後再拆開剩餘朱古力的包裝紙,亦再次發現蛆蟲蹤影,遂呼籲大家下次進食前要先檢查清楚。

該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怨2公社」分享經歷,早前購買了一款來自泰國的巧克力,其孩子進食時咬開巧克力,想知道裡面有沒有內餡,卻意外發現當中竟然藏有一條活生生蛆蟲,頓時嚇壞, 

「我們全家每個人都吃了幾顆吃完後覺得……『能量滿滿』!!」

從影片可見,事主拆開巧克力的包裝紙後,可見一條活蟲在巧克力上生猛地蠕動,呼籲網民下次進食類似包裝的食物前,先看一眼再進口中。

{{hket:inline-image name="122157259_2506756209623314_852897535268992923_o.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22046789_2506756249623310_29434553007831979_o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發現朱古力內藏有生猛蛆蟲,甚為驚嚇。(facebook群組「爆怨2公社」圖片)

網民:非密封包裝易受潮變質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不少都大呼「噁心」,稱不敢再吃該款朱古力,亦有人戲稱可藉此攝取豐蛋白質,「前陣子才吃完兩包,難怪那陣子體重增加不少」。有人表示,自己也曾在朱古力發現活蟲,到超市辦理退款時店方起初還想置之不理,至後來發現店內其他同款朱古力均有蛆蟲,超市始願意退款及承諾向廠商反映。

網民表示,有多個原因都會導致朱古力有蟲,包括生產環境不潔、運送過程、食物受潮等。另有網民指出,此非密封包裝的朱古力容易變壞,對於有蟲並不感到意外,「這種沒有密合包裝的都很容易受潮變質,最好買回家就要趕快吃掉。」

3個儲存朱古力小貼士

據本港消費者委員會建議,購買朱古力產品後可參考以下3個儲存小貼士,以保持產品質素:

1. 把朱古力存放在約15至18℃、相對濕度約50%、乾燥及陰涼的地方,避免高溫或受陽光照射。

2. 由於朱古力容易吸味,不建議存放在多氣味的雪櫃內。如需放進雪櫃,可先把朱古力放入密實盒或袋內,防止它吸收雪櫃內的氣味及濕氣,同時可避免產生脂霜或糖霜。

3. 最好一次吃完整排朱古力,否則應把朱古力封好,存放在乾燥及陰涼的地方。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