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黐飲黐食】相親對象帶4朋友吃喝近6000元 男方不滿被當「水魚」一招反擊

發佈時間: 2020/10/24

男女約會應否「AA制」常引起爭論,繼早前內地有一名女子帶同23名親友出席相親大吃大喝,引起熱議之後,另有一名男子亦遇到類似情況。據男方透露,其相親對象在約會中途邀請4名朋友出席飯局,最後該餐飯盛惠5000元(人民幣·下同,約5800港元),他不滿遭人冷落兼被當「水魚」,遂以一招反擊。

相親帶23親友吃喝$2萬男方不認數,女子稱為測「胸襟」:我是最大受害者,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內地傳媒報道,浙江寧波一名32歲男子陳陽(化名)近日在網上分享其相親經歷,一年前他經母親朋友介紹下,與任職幼稚園教師的小嚴(化名)相親。雖然他當時並無意相親,但最終不敵母親堅持,只好答應赴會。

女方豪點食物卻吃不完

陳陽表示,小嚴事前挑選了一間高級日本料理餐廳相約見面,至相親當日還遲到了大半個小時,甫坐下便徑自點了多款菜色。未料食物到齊後她只顧拿出手機拍照,僅吃幾口更隨即表示要減肥遺下一枱餸菜,讓陳陽甚為不解,二人之間的氣氛頓時陷入尷尬。

中途突然邀請4名朋友加入

未幾小嚴打破沉默,稱有朋友正在身處附近,想邀她到餐廳吃飯,而陳陽亦不好意思拒絕。約2分鐘後,其一行4位朋友便抵達餐廳,5位女生隨即自顧聊天,又毫不客氣地繼續點菜,陳陽自覺遭冷落不禁心生不滿,

「她們對著食物拍拍,然後又自拍,大聲聊著天,無視我的存在,我簡直就是個工具人了啊!我都鬱悶了,今晚明明是我的相親飯局啊!」

不滿被當「水魚」以一招反擊

他續指,自己好不容易才等到飯局結束,便到櫃枱結賑,卻發現帳單高達5000元。雖然母親曾叮囑過自己,身為男人要大方請女方吃飯,還要送對方回家;但他認為小嚴在初次見面便表現相當不禮貌,甚至有當自己是「水魚」之嫌,憤而拒絕全數付款,只透過手機轉賑1000元予小嚴,並囑咐店員:

等下女生出來,你們把賬單給她結吧,我有事先走,她們還在裡面。」

事後,小嚴透過手機信息指摘他為人小器,不願意請相親對象吃飯,同時又向母親投訴。惟陳陽卻對此不以為然,回覆對方不值得自己請客,甚至明言「有緣千萬別再見」。

5星級酒店設宴菜式全變平價小菜,新娘受盡親戚冷語失眠落淚,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