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心肌梗塞】家中心臟病發陷昏迷住院6年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逝世享年78歲

發佈時間: 2020/10/25

南韓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今日(25日)於首爾江南區逸院洞的三星首爾醫院逝世,終年78歲。他於6年前在家中突然心臟病發陷於昏迷,送院搶救並接受心臟支架手術,隨後一直住院,至最近病情惡化不治。

6年前心臟病發入院

李健熙生於1942年,在父親李秉哲去世後掌管三星集團,在1987年成為集團第二任董事長。他於2014年曾在梨泰院住所內因急性心肌梗塞暈倒,送院搶救後,翌日轉送三星醫院進行心臟支架手術。

隨後李健熙在深切治療部接受低溫治療,最大程度地減少對腦部及器官組織的損傷,其心臟功能回復正常,並轉至普通病房繼續留醫,雖然一直陷於昏迷,但可以自主呼吸,對刺激、接觸、聲音有反應,醫生會在病房播放音樂,營造病人熟悉的環境,不時用輪椅推他到走廊透氣。

至近期,李健熙每天清醒時間為15至19小時,並持續接受治療,惟其後因病情惡化,最終在今日離世。

曾被指侵吞集團資產 因病獲暫緩起訴

三星集團近年風波不斷,李健熙於2018年被指侵吞集團逾118億韓圜(約8,200萬港元)資產,並以三星高層名義開設銀行戶口,將資產隱藏在超過480個經紀帳戶中,逃稅85億韓圜(約5,900萬港元)。韓國檢察方2018年底指,由於李健熙健康欠佳,故暫緩對他的起訴,意味著有關案件已結案。

至於其51歲獨子李在鎔則為集團掌舵人,於2017年底為繼承集團經營權,曾賄賂前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被判入獄5年,隨後上訴減刑至2.5年,緩刑4年。至今年9月,李在鎔再因涉嫌操作公司股價和瀆職等罪名被起訴。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