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隔代教育】爺爺嫌孫仔太乖教掉玩具跳梳化 港媽不滿2歲兒遭教壞變曳

發佈時間: 2020/10/27

長輩傳統教育方式與現代父母未必相同,難免產生分歧,一名全職媽媽日前在網上大吐苦水,指其老爺不滿2歲兒子太乖,因此每次見面都會教他掉玩具、從梳化跳下等,導致兒子每次見完爺爺後,都會由乖巧聽話的小朋友變「曳」 ; 及後她都要花時間去再教導兒子,為此感到不滿。

該名港媽在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投稿,指自己是一名育有兩孩的全職媽媽,大仔現時2歲,細女幾個月大。她自問用心教育子女,兒子聽話有禮貌,見到長輩會叫人,未料卻被老爺「教壞」,

「我老爺每次見佢,都一定會教壞佢,教佢拎玩具掉人、拎棍打人、企喺梳化邊位跳等等等等,做埋啲有機會整親自己同傷害到人嘅事!」

爺爺不滿孫子太乖 港媽崩潰

港媽對老爺的行為大惑不解,指兒子每次與對方見面後都會變「曳仔」,需花時間重新教導。近日類似事件又再次發生,港媽指丈夫發現她「黑面」後,則向奶奶探口風,奶奶指老爺認為兒子「太定」、「太乖」。港媽聞言更為憤怒:

「係乜嘢歪理?有邊個唔想小朋友又乖又聽話?唔通要教到出街就被人鬧,被人話周圍跑整親人先至叫好?」

她隨即將兒子抱回房間,待老爺離開後才開門,更表示日後不想老爺和奶奶踏進自己家門。

網民建議港媽與其避開 不如準備對策 

帖文引起熱議,有網民認為乖巧與頑皮的定義較主觀,難以判斷,「乖不等如好,曳不等如壞 ; 定義點樣分,睇細路造化」、「曳和勇敢分唔清」、「老一輩思想,覺得小朋友要活潑」,「驚佢大個比人蝦(欺負)」。亦有人提到,小朋友日後上學,甚至成長過程會遇到好多人,接收不同資訊,與其避開,不如面對,

「自己小朋友被教壞,固然心痛,但爺爺嫲嫲只係開始,你可以收起自己小朋友在房內收到幾時呢?」

文章獲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授權刊登。

【育兒之道】苦勸太太勿催谷兒子入名校 草根港爸訴自身經歷:路不會因此平坦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