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關係】認定新抱入門為爭家產 奶奶將兒子房產轉到自己名下

發佈時間: 2020/10/25

婆媳關係常釀成婚姻危機,一位懷孕6個月的準媽媽近日大吐苦水,指奶奶一直認為她嫁入家門只為爭家產,丈夫甚至應奶奶要求,暗中將房產等全部財產轉到奶奶名下,令事主大感不被尊重,丈夫則指她無理取鬧,甚至令婚姻面臨破裂。

該名女事主日前向facebook專頁「靠北婚姻2.0」投稿,指自己已經懷孕6個多月,卻面臨離婚危機。她在文中透露,奶奶一直以來都不斷提醒丈夫要防範她,明言她嫁入門只為爭家產,為免讓她有機可乘,更將其丈夫的房產證、存摺等緊握在手,她從未看過,亦從沒要求查看。

好奶奶陪月照顧2孫女 包辦家務從無怨言 新抱感激:超級天使奶奶,詳情即睇:【下一頁

最近奶奶突然要求其丈夫申請印鑑證明,丈夫照做亦未有知會事主。當事主發現後,即追問何故申請印鑑證明,丈夫始表示,母親要求把名下房產全部轉名到她名下。

事主當面質問丈夫原因為何,其實奶奶的動機不言而喻,未料丈夫反而責怪她,認為過戶做法並無問題,反指事主因此不滿有錯,最終引發連串爭執,在事主身懷六甲下,婚姻卻亮起紅燈。

網民:丈夫未當她為家人

帖文引起一眾網民熱議,有人認為夫家財產他們確有決定權,惟背後動機令人反感,又形容:「老公的態度令人無言,每天防一個自己最親密的人不累嗎?」有人認為並非財產誰屬問題,而是婚姻的基礎是信任,丈夫態度行為反映,根本未有將妻子當作家人,即使堅持過戶,也應顧及妻子感受,而非在背後暗中實行。

儘管如此,網民認為事主處境陷入兩難,主因她現已懷有身孕,一旦選擇放棄這段婚姻,便要接受當單親媽媽的事實,相反選擇繼續忍受,夫家隨時變本加厲,也許要默默忍受一生。

【絕世好奶奶】29歲女生第三胎用力過度中風癱瘓 奶奶照顧陪復健擔起湊3孫重責,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