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私播毒】搭巴士拒戴口罩向乘客吐口水 違令大媽遭推倒飛跌落車

發佈時間: 2020/10/25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多國採取「口罩令」防疫,要求市民在公共交通工具或公眾地方戴口罩,加拿大溫哥華日前卻有一名大媽搭巴士時拒戴口罩之餘,更向乘客吐口水播毒,被乘客推倒飛跌出車。

溫哥華公共運輸機構「運輸聯網」(TransLink)於8月實施乘搭巴士強制性口罩措施,除了有醫療需要人士、5歲以下兒童等可獲豁免,乘客均需戴上口罩,惟經常有乘客未有遵循,並因戴口罩問題引起乘客之間爭執,甚至打架。

近日當地一片段在網上瘋傳,一名未戴口罩的大媽與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在巴士上因口罩問題爭執,期間男子形容大媽不戴口罩「令人作嘔」,大媽即向對方噴口水反擊。男子即時站起來,用雙手推開該大媽,當時巴士正停車埋站,該男子將大媽大力推倒,使她跌出車外倒地,期間一名好心女子上前了解其傷勢。

據片段可見,相信事發於溫哥華喜士定東街,警方指兩名事主均未有報案,但警方已留意到相關片段,會著手調查,包括聯絡拍攝片段的目擊者。

當地已非首次發生同類事件,上月一名巴士乘客,向另一名沒戴口罩的男子送上口罩,卻被對方拒絕,當好心乘客追問是否有健康問題可獲豁免,隨後雙方起爭執,不戴口罩男子更揮拳毆傷好心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