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加坡機場職員確診 專家指14天內無爆發 不影響旅遊氣泡

發佈時間: 2020/10/26

政府早前宣布,將與新加坡建立旅遊氣泡,但新加坡樟宜機場日前有兩名職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政府專家、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稱,若14天潛伏期內無引起當地社區爆發,就不會影響建立旅遊氣泡的進度。他指出,兩地都有零星個案,疫情是對等,而機艙每小時換氣達20至30次,甚至比手術室更頻密換氣,只要乘客全程戴口罩、多洗手,料問題不大。 

許又稱,本港仍有隱形傳播鏈,若政府及市民希望盡快通關,防疫措施暫不宜過份放鬆,亦要慎防「走漏」輸入個案,相信本港會持續出現零星個案,但若無引起爆發,市民亦要接受。 

參加本地遊 要有準備或受中招團友牽連

另外,現時港府放寬本地遊,周末長假期已見郊外人山人海。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稱,本地遊行程期間或會脫下口罩,增加感染風險,因此參加者應有心理準備,若團友不幸「中招」,自己亦有機會受牽連需要隔離。他呼籲參加者做足各項防疫措施,又認為當局應巡查旅行團執行防疫措施的情況,至於放寬每團人數問題亦應循序漸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稱,針對特定群體、以至是大規模強制檢測,是必不可少的防疫工具。曾回應稱,若政府有意推行大規模病毒檢測,應釐清檢測是否只在個別區域或某些行業推行,同時要有很強的法律基礎支持,但指全港大規模檢測或令本港停擺數天,否則帶毒者在社區遊走,仍有機會散播病毒,惟香港是國際都會,即使短暫停擺亦會影響金融市場,籲政府要考慮清楚。 

點樣share疫情資訊先可以促進家庭和諧?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