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7歲女孩帶狗狗散步迷路爆喊 路過11歲小暖男助尋父母結局感人

發佈時間: 2020/10/26

見義勇為的行為絕對值得嘉許!日本一名就讀五年級的男孩,近日補習後踏單車回家途中,發現一名牽著狗狗的女孩迷路狂哭。男孩見狀立即致電父親商討如何處理,最終在父親指示下,成功將女孩帶回安全地方尋回父母,事後當地警署亦特意發感謝狀表揚男孩。

據日本媒體報道,該名11歲小五男生名為今村晄,居於福岡縣行橋市。在上月29日晚上6時許,他從珠算補習社踏單車回家途中,在路上發現一名牽著狗狗的7歲小女孩正在哭泣,今村晄見狀隨即落車上前詢問女孩「怎麼了嗎?」,女孩驚慌表示「迷路了」。

英國鬧「廁紙荒」,7歲天使男孩捨零用錢買廁紙贈長者鄰居,詳情即睇:【下一頁

今村晄了解後先致電父親,對方得悉後,建議兒子帶女孩回到有成人所在的珠算班會比較安全,而父親亦立即致電附近警署協助。

今村晄帶女孩到珠算班途中,一直安撫女孩情緒,又問她「為甚麼迷路了呢?」、「你家在哪裡?」,後來得知女孩是在跟朋友一起牽著狗狗散步時迷路。女孩的父母亦有報警,最終經各方協助下,順利接回女孩回家。

今村晄熱心助人的行為得到當地警署頒發感謝狀,而該局署長北永章夫亦表揚今村晄的善行。今村晄事後表示,由於當時環境昏暗,附近未見有類似家長的人,而路過的大人亦未有上前關心,所以他「想著自己必須做些甚麼」,遂主動上前協助女孩;對於能夠幫助他人,今村晄表示很高興。

紅雨下校門前現大水氹,善心校工姨姨澗水孭學生落車,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