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時代雜誌近百年來首換封面標誌 「VOTE」籲選民投票

發佈時間: 2020/10/26

今屆美國總統大選料成有史以來最受關注的大選,多位明星及不同知名人士都先後呼籲國民投票。《時代》雜誌預告,在下月2月出版的日期雜誌,以往封面雜誌名稱四個醒目英文大字「TIME」將換成「投票(VOTE)」,是近百年來首次換封面標誌。

《時代》雜誌總編輯及行政總裁Edward Felsenthal撰文稱,很少有事件會如今屆大選一樣重塑社會,為紀念國民將在今次投票做出可能是最具影響力的決定,今期美國版本將會更換封面標誌,提醒選民履行投票義務,又形容目前疫情下的選舉將成為歷史的分水嶺,而雜誌亦說明疫情下安全投票的指南。

至於雜誌封面則由Shepard Fairey設計,是一名蒙面女子的肖像,布上亦有呼籲投票字樣。作者形容,即使封面人物知道在疫情下,民主制度面臨額外的挑戰,但仍決心行使投票的權利來表達意見。

早前已有多份雜誌罕有表態,著名醫學期刊《新英倫醫學雜誌》本月初一篇社論獲34名編輯聯署,批評以總統特朗普的抗疫措施,是創刊208年以來首次公開譴責總統候選人。另《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雜誌上月亦曾批評特朗普拒信科學損害國家,表態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是創刊175年以來首度表態支持總統候選人。

特朗普與專家福奇「積怨」已深,福奇點樣反擊總統批評?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