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特朗普聲稱即使無疫苗 國內疫情亦在扭轉

發佈時間: 2020/10/26

距離美國大選尚餘9日, 競逐連任的特朗普繼續在多個州份拉票。他在新罕布什爾州機場集會向支持者表示,美國會有疫苗及一切物資,但即使沒有新冠病毒疫苗,疫情亦會向好扭轉,只有他才能做到。一如以往,在場的特朗普支持者不少無戴口罩,亦無保持社交距離。 

不過,白宮幕僚長梅多斯承認,華府不可能控制疫情,而是希望可獲得疫苗、找到治療及其他緩解疫情的方法,確保國民不會因染疫而死亡,認為新冠病毒與流感一樣,只是一種具傳染性的病毒,但特朗普政府將致力遏制病毒,最終會打敗病毒。

福奇:防疫措施非重啟經濟障礙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指,12月初就可知道新冠疫苗是否安全有效,但估計大型接種或要到明年第二或第三季才會實行,在一段時間內不能取代其他防疫措施。他重申,不應將戴口罩、避免聚集等防疫措施,與經濟重啟對立,強調防控疫情正是為好好重啟經濟,防疫措施是重啟經濟的基礎而非障礙。

彭斯多名幕僚確診 醫生批准繼續拉票

另外,特朗普的競選拍檔、副總統彭斯,在幕僚長肖特等最少5名幕僚及保鏢確診後,與妻子在周日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獲白宮醫生批准繼續拉票行程,料明日會到參議院主持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表決程序。

今屆美國大選有幾重要?《時代》雜誌打破近百年慣例……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