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拜登斥特朗普放棄人民 白宮幕僚長︰美不會控制疫情

發佈時間: 2020/10/27

美國大選11月3日舉行,白宮幕僚長梅多斯指新型冠狀病毒與流感一樣具傳染性,因此不會控制國內疫情,而是希望尋找疫苗或治療方法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批評特朗普政府放棄控制疫情如舉白旗投降,不履行保護人民的基本職責。

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繼續穿梭多個州拉票,他在新罕布什爾州的機場集會向支持者表示,美國會有疫苗及一切,即使沒有疫苗,亦會扭轉局面,疫情會過去,靠他才能做到。不過白宮幕僚長梅多斯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華府不可能控制疫情,指新型冠狀病毒與流感一樣具傳染性,因此不會控制疫情,而是應該要做的是確保有適當的「緩解因素」,包括專注在疫苗、藥物或其他治療方法,令美國民眾不會因染疫而死。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發聲明指摘梅多斯的說法,如同說明特朗普政府已放棄控制疫情,不履行保護美國人民的基本職責。拜登認為這不是梅多斯的一時口誤,而是坦率承認特朗普政府「抗疫失敗及已舉白旗,並希望透過忽略疫情,讓病毒自然消失。」

拜登於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特朗普仍有勝出機會,因為對方會試圖讓選舉結果失去合法性,目的是讓人們質疑應否及是否值得投票。他續指自己與特朗普的分別在於雙方的價值觀及世界觀。拜登又認為從破壞美國的安全與盟友關係而言,目前是俄羅斯威脅最大,中國是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美方如何處理對華關係,將決定中美是競爭對手,還是進入涉及軍事層面的更嚴重競爭。

5助手確診 彭斯不隔離

另外,副總統彭斯最少5名助手確診,包括幕僚長肖特及一名全天候陪伴彭斯出席活動的貼身助理,彭斯及妻子對病毒檢測呈陰性,獲白宮醫生批准繼續行程,但社交場合會戴口罩及保持距離。

拜登的競選拍檔賀錦麗在密歇根州拉票時,批評彭斯有幕僚確診但仍繼續競選活動,認為對方應遵循疾控中心隔離14日的指引。

編輯︰吳浩南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