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日本第一大銀杏 青森縣北金澤

發佈時間: 2020/10/27

日本第一大銀杏 青森縣北金澤

每次提到日本的秋天,都會聯想起琳瑯滿目的楓紅,除追楓外,金黃色的銀杏也靜靜地在各處等候您的蒞臨。

銀杏樹適合生長於寒冷的天氣下,因此北海道、青森都有不少知名的賞銀杏勝地。其中青森縣深浦町的北金澤,有一棵銀杏樹每年秋天都吸引很多遊客慕名而來。此樹堪稱日本第一大銀杏樹,亦被稱為「Big Yellow」,樹幹直徑長達22米,高度達31米,大約10層樓高,自日本鎌倉時代已生長於此,樹齡已經逾千年,更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遊客們除了喜歡於如此氣勢磅礡的巨樹前拍照,更喜歡走進樹底下,感受一下被銀杏樹包圍的感覺,何其壯觀。

每年11月中下旬,銀杏樹都會進行夜間點燈活動,以約50座照明設備照亮巨樹,茂盛的金黃色樹葉於燈光下閃閃發亮,猶如一盞巨型的銀杏樹燈,增添幾分夢幻又神秘的感覺。當大風吹過,金黃色的樹葉散落一地時,更出現遍地黃金的景象,展現出另一番風味。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