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香港地質探索 綠色本地旅遊

發佈時間: 2020/10/27

香港地質探索 綠色本地旅遊

藍藍的天空加上少許的白雲,正正是適合出門的日子,就讓我們迎着海風出發,前往香港南極--蒲台島。

香港島四面環海,數以百計的島嶼分布於不同海域,而這一次的蒲台島,位於香港島的南面,讀者可以自行到香港仔碼頭或赤柱卜公碼頭搭船前往蒲台島,而大航假期的專船貼心地安排在尖沙咀碼頭上船,方便每一位團友。由於人迹罕至,所以成為了不少旅遊人士喜愛的秘密地點。

蒲台島以花崗岩為主,經過長年腐蝕,形成各種奇狀的岩石,最有名的有「烏龜石」、「僧人石」和「佛手岩」,讓我們一齊尋找岩石的足迹;而126燈塔,坐落於蒲台島最南端的最高點,登上觀看遼闊的南海水域,海天一色的景致,絕對讓你感嘆香港有如此美麗的地方。

島上亦盛產紫菜和海帶,中午不妨到附近士多,品嘗一碗紫菜餐蛋麵、海帶綠豆沙等,可以中途補充一下體力,繼續行程。香港其實有不少值得旅行的地點,就讓我們行出去,支持香港本土綠色旅遊。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