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年2月英國啟動「BNO移民直通車」 符合一個條件未申請過BNO都可以續領

發佈時間: 2020/10/27

上周英國公布最新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居留政策。所有合資格申請BNO的香港人,在2021年1月31日起可申請特別簽證在英國居留,分為2年半或5年期簽證,在英國居住及工作5年後可申請定居,再居住12個月後申請入籍。

當局同時公布申請簽證的費用,5年簽證為每人250英鎊(約2,500港元),2年半簽證則為每人180英鎊(約1,800港元)。所有BNO持有人只要通常居住在香港,均符合資格申請該簽證,暫亦不設限額。財務要求方面,申請人必須證明他們與受養人,擁有可在英國生活最少6個月的費用。

不過,想搭這班移民英國的「直通車」,需要有資格申請或續領BNO才可以。最簡單是於1997年回歸前,曾持有BNO的香港人,即使護照已經過期多年或已遺失,仍然可以重新續領。英國護照署(HM Passport Office)提供>網上護照申請系統<,若資料齊備,大約10多分鐘即可完成網上申請手續。

{{hket:inline-image name="1027WLfeaturepage634.jpg"}}{{/hket:inline-image}}

▲所有合資格申請BNO的香港人,在2021年1月31日起可申請特別簽證在英國居留。

如果從未擁有過BNO,是否代表一定無得「上車」?咁又未必,如果父或母曾經擁有過BNO,他們的護照內「included child」一欄填寫過子女的名字(必須是97前出生),該名子女基本上等同擁有BNO國籍,長大後即使從未申請過BNO,只要沒有主動申請放棄BNO國籍,都可以照一般手續申請續期BNO。

如果父母曾擁有BNO,一定要找出來看一看,可能會有意外驚喜。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