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放寬本地遊】近200個行程已登記 料下月更多團出發 旅議會:只夠紓緩業界困境

發佈時間: 2020/10/27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旅遊業被逼全面停擺。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今(27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自政府上周五(23日)放寬本地遊每團人數最多30人後,至今已有79間旅行社、近200個行程登記,但由於周五才放寬,過去重陽節長假期每天只得2、3團出發,料下月初會有較多團,期望未來反應會更熱烈。

他指,雖然人數放寬至30人一團,但暫時已出發的團大多只有10多人,認為本地團始終有上限,料每天難有過百團,亦希望旅行社不要定價太低,做好質素。而議會在3天連假期間,也有派員巡視業界能否遵守承諾書,包括視察旅遊巴人數、有否為客人量體溫等,暫無發現問題。

他又稱,疫情下旅遊業界停頓超過10個月,前綫員工生計大受影響,即使有本地遊,亦只能作紓緩作用,難以支持業界生計,希望政府盡快恢復旅客出入境限制,否則保就業計劃在11月結束後,將會出現大規模裁員潮,最少6000至8000名從業員受影響。

他希望全城配合防疫,做到零確診,令內地、外國對本港有信心,而業界亦會做多一步,全力配合政府措施,令外界相信他們的操作能應付到防疫抗疫措施。被問到是否同意強制檢測時,他指歡迎不同措施,若有助疫情緩和,都會支持。

有旅行社要求員工下月不要上班 業界發起旅巴遊行促推健康碼通關,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蔡少紋